长沙分类信息网-长沙新闻网

关于长沙市居民用电的几点建议

2018-2-13 9:00:03发布14次查看
市长先生:
最近长沙市用电形势紧张,看今天的潇湘晨报:长沙市有序用电办公室主任、长沙市经委主任赵跃驷,长沙市能源办主任、长沙市能源执法支队队长缪晨光,长沙市能源办副主任、长沙市能源执法支队副队长雷云到晨报,与市民零距离讨论关于电的众多话题。
长沙市政府为保用电想了很多办法,总的是好的,但以下观点我不赞同:
赵跃驷:操作上暂时只能如此
市民张先生来电说,当电力供应异常紧张时,他理解限电的无奈,但他同时也询问,“如果确实要限电,比如‘供二停一’时,能否不要一次性连续停24小时,而是分开每天停8小时?”
“张先生,首先感谢您的意见。现在我们着力在解决的问题是不停电,而不是停得太长的问题。特殊时期实行‘供二停一’,政府和电力部门都是迫不得已,关键是操作上,平均每天停几个小时不太现实。”这个问题也是许多市民关心的,赵跃驷耐心地做了解释。
赵跃驷说,有序用电方案中的“供二停一”,即对一条线路供两天、停一天。由于整个电网是电力和电量都控制在一起的,如果大家都想在晚上用电,电都集中在晚上送的话,那么电网肯定承受不了,所以晚上必须要安排部分线路停电。“而最重要的一点是,140多条线路开关拉下容易;但要送电,140多个开关合上却需要两到三个小时。”赵跃驷说,“一百多个开关,要弄清楚每条线路上还有没有作业的工人,是安全的才能把电送上去,否则就会出安全事故。”
我觉得有点糊弄老百姓的感觉,据我所知,相邻的岳阳出台的停电方案是:分单、双号生产企业分片上午停电,居民用电不停,为什么岳阳可以做到,长沙做不到,一停还要停24小时以上,我是搞技术的,认为以上赵主任说的话完全是糊弄老百姓的,技术实现分片停电是完全可以的,而且,长沙市民也是很识大体的,只要晚上有电,睡个安稳觉就行,但相关职能管理部却以技术上有困难为由,来糊弄老百姓,我觉得这样真的不好,做为一个省会城市,为什么不学学相邻的岳阳?
一个普通的长沙市民
2008年7月17日
感谢来信和建议,长沙有序用电,在可操作的情况下,将逐步完善。
该用户其它信息

推荐信息

长沙分类信息网-长沙新闻网
关于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