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市长:
您好!
我是一名井湾子山水庭院的住户,在这里希望您在百忙之中能稍微关注一下我们这个小区五百多户居民约上千人用水困难的问题,虽然对于您来讲也许这个问题在长沙市诸多事宜中不算什么,但这却是关系到我们能否维持日常正常生活的一件事情,毕竟,如果在炎热的夏季生活中用水无法得到正常供应的话,那真的无法想象我们过得是什么样的生活!
请您不要怀疑我说的严重性,因为现在天气还刚刚开始热,我们小区就已经无法保证正常的供水了,只有到了晚上,我们的水池里才能进少许水,然后在第二天分时段供应三次,每次半小时到一小时左右。而作为工薪一族,我们下班乘坐公交车回家时,离供水的最后时限已经常常不足十几分钟了,我们是无法完成做饭、洗澡、洗衣的过程的,只能接点水应付。要到第二天七点多钟才可以来水,而我们上班较早的人,常等不到来水。白天家里没有人的也无法在中午时段蓄点水,于是,很多人无法洗澡,只能勉强到一楼接一点水应付了事,而且有时还要等很久,因为只有一楼可接水的一两个龙头。
这个情况从我们2006年陆续住进小区才知道,在2007年,开发商给我们讲(以前也是这么讲)是因为我们所在的地段城市管网较旧、管径小,不敢加压,而我们小区所处地势高,所以供水紧张,但井圭路开始修,重新铺设管道,情况就可以得到改善。于是我们业主就抱着希望等待,熬过了2007、2008年两个夏天,到了今年,三月份偶尔的一天气温达到30度,我们小区又停水了!!而路早已拉通,管道也铺设好了。
接下来前两天我们小区就无法正常供水了,我们业主无法理解了!因为我们打电话给供水公司,得到的还是三年前的说法,既然换了管道,为什么还不能增压和增容呢?我们所有的业主感到被狠狠忽悠了一把!
据了解,这里供水不足的问题早在1992年就突显了,时隔17年,城市已经不知道发展了几个台阶,可是我们的供水难道还停留在原地么?
我们不知道要找谁来解决这个关系到我们日常生活的“大事”!因为我打电话到供水公司要求对我们供水不足的事情做一个答复,我得到的是一个维修部门恶劣的回复,趾高气扬地指责我作为一名业主没有权利去问他们为什么停水!!!因为他只跟物业公司签了服务合同!那么我不禁要问,是水在支付水费??
根据《长沙市城市供水用水管理条例(修订)》第二十二条规定 城市公共供水企业和自建设施对外供水企业应当按国家有关规定设置管网测压点,做好供水水压的监测工作,确保供水压力符合规定的标准。第二十三条规定 城市供水企业应当保持不间断供水,不得擅自停止供水。
在此,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居民,一个在这个供水企业面前处于弱势的个人,我给您写信,只是想要享有最基本的用水的权利!这也是我们小区上千居民的共同心愿!
我祈求市政府能够考虑到我们的困难,请您在百忙只中稍稍过问一下,虽然我不知道这封信是否能到你的面前,但我希望您和市政府能够,我们也可以理解。
再次恳切地希望市长先生关注一下我们这个小区(甚至还有周边几个小区)用水困难的问题!!
井圭路东方名都、井湾子山水庭院位于井湾子井圭路沿线,属于长沙市城区供水范围内的最高点之一,是供水公司重点监控区域,绝大多数时候能保证该区域内小区水池足量进水。但是,由于地势过高,在少数用水高峰期可能无法保证其不间断进水。为根本解决上述小区内的用水问题,保证其水池能长期不间断进水,目前供水公司已完成相应的市政、公共加压泵站设置规划,规划中包含了天剑社区公共加压泵站及井圭路市政加压泵站的设置规划,待该方案获市政府批准,争取规划、国土部门支持,解决加压泵站建设用地问题。通过完成加压泵站建设,上述用水困难问题即能得到根本解决。
特此回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