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年以来,韶山南路从香樟路口至东塘,每天堵车严重,特别是中心医院至铁道学院站,一站五百米的路,在车上至少要五至十分钟,这还是没有交通事故的时间,一出小事故都得堵上好长时间。这一段堵车与长沙市修路修地铁、新增车辆过速有关,但也与交通管理,设施配置有关。1、铁道学院站没有地下通道,斑马线没有红绿灯,行人与车辆抢行,(由于车辆之间一辆跟着一辆,没有间隙,行人不抢行也就过不去,绕行中心医院地下通道和桔园立交桥底下都至少有两里路程);2、货车混行其间,货车通过这里上二环;3、公交车辆进站排队,一是公交线路多,至少有十条,车头接车尾,从前一站连到后一站,为了规范管理,不到站不准上下客,至少每台车要等着前面七八上十台车停好上下客启动后才能占到站牌位置上下客,为此要耽误不少时间。4、竹塘路在这里被韶山路分断,要绕行韶山路掉头左转右靠才能走到对面的路上,也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建议:1,加修地下通道或者天桥,把行人道也车辆道分开设置;2,把公交线路科学设置,或者在此把两站并站或者分站;3,把公交站台设置成内弧形,增加一个停靠车道;4,高峰时间限制货车经此进二环线,或者把环线外迁,城区范围扩大后,相应的货车进城限制范围也要扩大,5,竹塘路改造实行高架直行和左弯,6,严格禁止非机动车混行机动车道,也相应的要禁止机动车混行于人行道的现象;7,站台设置引导停靠和上下客的人员。为此,请相关部门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调整这个地方的设施配置,加强管理疏导,减少人们的出行时间成本,为老百姓出行解决问题。
你好,首先,非常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对韶山路香樟路口至桔园立交桥路段的管理,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
作为交通管理部门,雨花交警大队对韶山路中心医院路段交通拥堵问题高度重视,2009年初,大队就对该路段进行了调研。该路段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该路段公交线路和站点设置不合理,该路段目前公交线路达到29条,过于密集,且在中心医院和铁道学院短短两百米的路段内设置了两个站点,造成该路段公交车大量占用行车道上下乘客,引起交通拥堵;二是该路段交通流量较大,而且是长沙南部的一条货运通道;三是铁道学院路段无行人过街立体通道,行人和机动车中间相互干扰较大。为解决该路段交通问题,大队现雨花区政府和上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都提出了交通改造建议,重点对该路段公交站点实行港湾式改造,对中心医院和铁道学院两个公交站点实行合并。雨花区政府已将该路段交通改造纳入疏导工程项目。
总之,我支队将竭尽全力搞好服务,努力提高服务意识,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同时,将严格按照《道路交通法》的规定,严格执法,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
最后,迫切希望您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关注我支队工作,多给我支队提出宝贵的批评意见。
长沙市交警支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