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通过各个媒体了解到长沙争取在今年内开工建设地铁3、4号线,本人对3号线在河西的设站有以下建议:充分考虑到大学城的出行需求,建议在目前正在建设中的麓南广场、左家垅一带设站点,目前的规划在大学城一带设站为“南二环站、靳江路站、阜埠河路站”,没有照顾到大学城的出行需求,建议增加“麓南广场站”,比目前规划的“靳江路站”,更能照顾到中南大学本部广大学生和周边大型单位人员(如长沙矿冶研究院、矿山研究院等)的出行(也靠近新校区学生公寓),同时由于线路经过麓南广场后,还可以在湖南大学天马公寓附近设站,可以同时照顾到湖南大学学生和科教新村的出行。请予以慎重考虑!!
您好,对于您所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
我们将充分考虑您提出的建议,并在今后的具体工程方案设计中进行论证。
长沙市城乡规划局
2011.8.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