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听到了有关长沙市禁摩消息,如鲠在喉,不吐不快.
我不使用摩托电动车,我不属于这个社会弱势群体,但我爱他们,我不是领导,我不是党员,但我和党和政府是一边的.
也许提这一建议的人是出于搞好长沙市交通方面的考虑,但用一个禁字让我想到的却是强势的一方在压迫弱势的一方.据说长沙市有50多万摩托\电动车的使用者,这意味着有50万个家庭近200万长沙市民的工作生活与使用摩托\电动车有关,而我们政府的有些人首先想到的不是为他们提供更好的交通服务,而是剥夺他们使用交通道路资源的权利,城市的道路交通压力越来越大,不能说全是摩托电动车增加的原因,汽车也是一方面,究竟是汽车占用的道路交通道路资源多还是摩托电动车占用的多,这不言自明.使用汽车的人多还是使用摩托电动车的人多,这谁都知道,那么我们共产党政府是应该为大多数老百姓服务还是为少数人服务可能有些人就不知道了.或许有人说这样做是为了提升城市的形象,但是城市形象的提升不应建立在降低广大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上.还有一点,我们现在提倡向服务型政府转变,为什么不把交通管理部门改为交通服务部门,从观念上真正的转变呢!
首先,感谢你对长沙的高度关注!从你来信的字里行间可以深深感受到你的拳拳爱心和爱国忧民情怀!十分难能可贵,尤其在我们创建文明长沙的时候,谢谢!其次,在交通管理方面,从2007年4月起,市委、市政府部署在全市开展为期三年的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年。我局交警支队采取了多种措施优化交通组织,今年是交警优化组织的攻坚年,长沙市的交通秩序有望得到很大改善。再次,现在禁摩限电已涉及到千家万户,赞同者有之,反对者也不在少数,真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目前,政府对禁摩限电正在讨论、听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在条件成熟时将根据大多数人民群众的意见再做确定,一旦确定下来,大家应当遵照执行。最后,对你的热心参与表示感谢!同时也请你和我们一起发出倡议: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秩序!为我市交通向良好有序方向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谢谢你的光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