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分类信息网-长沙新闻网

致市长的封信—关于机动车培训纠纷问题

2018-2-11 16:42:44发布14次查看
我是一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在3月3号的时候,和三位同学报名参加了长沙理工大学驾校的机动车的培训,大约在4月10号左右的样子,考完了一科目(理论),因为我要到上海参加研究生的复试,没参加之后的培训,回到长沙后,由于要修改论文和办理毕业手续,另外几位也因为走上了工作岗位不能参加培训,直到6月中旬,才有充足时间去学习,但是,这时我发现离我到研究生报道刚好有俩个月,更加麻烦的是,我并不是长沙人,我是青岛人,我研究生开学前肯定是要回家收拾行装的。这就给了我困惑,这么长的时间我应该是学不完了,如果学不完或者考不完,我就要在2年内抽时间回到长沙参加培训考试,而这一系列的费用(总共约700火车票+400住宿+500伙食)将相当惊人,所以我就联系了长沙理工驾校,询问我是否能将我的学习名额转让并补齐我所消费的金额,或者扣除违约金和消费费用后,退给我部分款项。而对方的答复是,交了钱就不能退了,两年内都可以学。我就追问,如果近几年都没有时间,怎么办还能学么?他重复道:“两年内都可以学。”我再追问,他就不说话了。我和同伴的三位同学都被这件事困扰了作为一名外地的学生我很无助,我通过上网和亲朋好友了解到重庆和青岛的车都能退,像我这样的特殊原因的都给退换了,但是我在长沙却投诉无门,后来了解到,向我们这样的问题不在少数,联系过记者,联系过315,无人受理。百般之下,我只好给市领导写信,希望市领导能帮助我们,也帮助和我一样遇到这个问题的大学生,因为我们这里很多都是这样的,很多人无奈的走了,却没有学成车。我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健全机动车驾驶培训的法律法规,保障大家的合理的权益。希望市领导和有关部门可以帮助我们,帮助来过长沙的每一位大学生。谢谢!
接到您的来信后,我们高度重视,迅速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关于您退学一事,学校退费负责人接待您了解情况之后,告知退学的另一种方式(转人学车),您当即表示同意并满意接受,于7月7日在驾校办理了注销手续。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该用户其它信息

推荐信息

长沙分类信息网-长沙新闻网
关于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