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说今年开建的地铁3,4号线好久会开工啊,都没点消息的,是不是国家不批啊?还是没得钱建啊,武汉都四号线在建了,长沙应该追赶啊,不然怎么在中部崛起啊,光每年喊口号是不行的!
“火星”您好:
您给市长信箱的来信,我司已收悉,非常感谢您对长沙轨道交通建设的关注和关心。现就长沙轨道交通建设具体情况回复如下:
2012年12月《长沙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1-2018年)已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发改基础[2012]3854号),国家已同意我市在2012-2018年期间建设轨道3、4、5号线一期工程及2号线西延一期。现3号线一期工程工可研报告已上报国家发改委,4号线一期工程工可研报告待上报国家。
因轨道交通投资大,故立项、可研均需国家批复,地方政府在国家未批复前不允许自行开工建设。
现省市政府正协调国家相关部门,全力推动轨道3、4号线一期工程前期审批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