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号称文明城,公交是城市的窗口,但公交的运行及标识不规范,如124路车前标的是长沙南站,但长沙南站有汽车南站和火车南站之分,虽然车身旁边标了火车南站,但乘车人因公交进站混乱,好多来不及看清就上车,导致误乘,也浪费了资源。另外,不少公交站无站牌,如雅礼中学站,坐车人只能问司机,既影响司机开车也导致交通流量堵塞,给人感慨长沙的公交就是当年的中巴,上车下车均要喊,还有不少公交站花了钱但不能用,如上大垅站,修好后要根本不能用,就是摆设,如此问题不是一二件,公交运行是有规范的,公交站牌也是有规范的,但长沙公交站台的标识是不方便乘客使用,百姓的感慨公交站台是以广告为主,真的是本末导致,其它如运行时间、运行过程中的规范更是不敢恭唯,请抓紧处理,让长沙文明之城名副其实。
接到您的来信后,我们高度重视,迅速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谢谢!该项工作正在组织清理。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