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市长:
您好!我有一个问题向您反映,希望能够得到解决。
现在很多老的小区特别像开福区寿星街的吉景小区,1994年由当时西区政府与台商合作开发的高密度8层楼的小区因缺资金到2001年起陆续开始入住,没有相应的配套设施,楼层、采光、楼间距、消防等也不完全符合现行国家有关房地产建设的有关规定。更为具体的是随着私家车的增加没有相应的停车位,于是很多私家车主就在进入小区的道路上和栋与栋之间都做停车位,停车也是无奈之举,可恶劣的是将所有能够停车的地方都私自设置了地锁作为自己的专有停车位。这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不仅影响公共消防安全,还影响人们的顺畅出行,对其他没有设置地锁的私家车主也不公平。有的没有设置地锁的车主停在没有停车的地锁旁,设置地锁的车主来了还气势汹汹的指责不该停了他设置的地锁旁边。公共用地就这样成了部分车主的自留地。本人认为政府职能部门应该立即、坚决、彻底清除所有的地锁,还小区一个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正常环境。
可就此事,我于1月20日给小区网络管理书记通过短信反映:“吉景小区内本来很小的道路停车靠边只要不影响正常通行我们都理解,可现在有的车主占地为王把小区公共用地消防通道占为己有太不应该,在停车位本来很紧张的情况下个人占了闲置更不应该!敬请您与城管一道清除地锁,还地于民!谢谢!”后又电话沟通,她已经与通泰街办事处汇报了。2月3日打电话给通泰街办事处84860491姓刘的接了电话承诺向领导汇报。3月3日我又给通泰街办事处打电话,仍然是刘先生接了电话,又说再向领导汇报,接着我就接到了寿星街社区曹书记的电话,答应先出公告限期拆除,不拆者请执法人员强拆。3月5日我还亲自去了通泰街办事处党政办找领导沟通,刘先生和另一位领导接待了,说他们会解决。根据通泰街办事处的的态度我知道此事没有那么顺利。于是又于3月7日给开福区区长信箱写信,请求清除私自设置的地锁。3月24日我再给区长信箱84399123电话落实,区长信箱说通泰街已经回复,他们采取了一,公告宣传;二,部分车主已经拆除;三,没有拆除的城管执法拆除了等等,此事已经解决。我感到很奇怪,怎么解决了呢?所有地锁原封未动!按习大大的八项规定的第一条中也有这样的规定“切忌走过场、搞形式主义”。这不是欺上瞒下吗?4月18日我又到了寿星街社区想找曹书记可惜她不在,另一位女士在办公室。她说:“通泰街办事处组织城管、交警进行了执法,遭到了地锁设置者的反对,就没有执法了等等。”难道私自设置地锁的势力就那么强大吗?那没有设置地锁的人就只能仰天长叹,这世界没有公理、没有国法,只有强者为王吗?尊敬的长沙市市长大人请您评一评这个理啊!
强烈请求政府立即、坚决、彻底清除所有私自违法设置的地锁,还小区一个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正常环境。
长沙市遵纪守法的市民:杨庆湘
2015/4/20
市民朋友: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到,通泰街街道正在调查处理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