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长沙公交票价在全国不论沿海发达城市,还是内地二三线城市,票价都属于较高水平,但是长沙市民人均收入却从来都是和公交票价不成正比的,为什么市政府天天喊着关注民生发展,这个最基本的城市公交交通确总是得不到关注,地铁一个规划要建十来条,这个投入这么大,为什么不能先把一部分钱拿来投入公共交通呀,公交都是如此贵,到时候地铁修好了,群众是不是也坐不起地铁哦,请各位领导不要天天想着些形象工程,不论地铁、公交,最终是要人民受益,不是领导受益,一定要把实惠落实到人民头上,这才是公共交通的真正意义,希望各位领导们正在做些有实际意义的事情,谢谢。
2、长沙公交票价既然贵,也要贵得要道理,目前长沙公交普遍采用所谓空调车,但是真正实现空调车的却是少之又少,首先大冬天不开暖气,温度明明已经很低了,外面也很冷,空调车确不开暖气,夏天外面热得要死,却不开冷气,这就什么空调车,建议长沙学习杭州经验,强制要求所有空调车,冬天必须开暖气,夏天必须开冷气,春秋天可以不开,不然公交车所谓空调,完全就是一个假象,不能真正落实。
接到您的来信后,我们高度重视,迅速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您的建议很好,有关部门正在调研中。另,公交车使用空调有规定和标准,按照长沙市公共汽车车辆及服务设施标准规定:十二月一日至次年三月一日期间,以及在此期间外车厢内温度高于28摄氏度或低于12摄氏度时,必须开启空调设施。如果使用空调季节未开空调,可投诉84303488,有关部门会纠正或查处。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