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张剑飞市长您好:
我是一名国有企业的下岗职工,名叫黄金华,原长沙化油器厂职工,单位于2001年做为长沙市的试点单位进行改制,我们被迫买断下岗,一夜之间成了无依无靠的失业者。
我于1963年3月12日出生,现年龄47周岁,80年参加工作系全民固定工,2001年12月厂改制,我当时不幸患上系统性红斑狼疮肾炎,当时厂里二万多打发我们走路。由于此病根治困难,长期看病,中西结合,我因此病住院8次,做了4年的化疗,2005年经湘雅附二医院的肾脏切片检查报告(肾硬化,肾纤维化,毛细血管腔受压,眼睛视网膜病变。)已丧失劳动能力,在家多年修养靠低保为生。
到目前为止,我每年只交了700多一年的医保,养老保险,从2002年起以后我无能力交,为了活命生存,再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只能用我们买断的补偿费来治疗,吃药和补充营养。我虽然进入了特殊门诊,但住院吃药还是要自己出一部分钱。
根据劳动保护法文件精神:女性年满45周岁已丧失劳动力的, 可以办病退,提前进入社保,办退休手续但要交未来的五年养老保险,需要两万多才能办退休手续。45至50岁之间请问市长:我们这样的绝症病人到哪里去搞钱,去交养老保险金,物价上涨过快,我爱人是个残疾人,也多年失业,身边还有个上大学的儿子。我多次找市劳动局养老保险处有关负责人,他说:像我们这样的情况要找市政府财政拨款补贴,我只好把我的心声,写给市长诉求。
请市长为我们做主,对弱势全体给予关爱,为我们解决实际困难,解决养老的问题,我在此万分的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绝症病人的关怀和照顾,我期盼您的回复。
谢谢
2010-07-29
黄金华
你好,关于病退提前五年退休的养老保险,建议你找原长沙化油器厂的上级主管部门协调解决,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