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分类信息网-长沙新闻网

天心区解放四村供水

2018-2-13 13:55:35发布17次查看
我们家住解放四村新一栋6楼,片区水压总是上不来.以前晚上还能存点水,现在是滴水都没有。洗衣机、热水器对于四村的住户基本上就成了摆设,根本就没法用.冬天没洗过一个热水澡。
  由此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请有关部门急民生之所急!谢谢!
这个问题已经好几年了,前年我写过同样的信,长沙市水务局的回复是南湖路修路影响了水压,现在南湖路修好了,我们的水更少了。
现今大部分我这样的居民依靠装水泵临时解决问题,但是不解决根本问题,这不,这两天下雪,我们同一栋楼的6个水泵都被冻炸了,愁啊,苦啊!希望领导们能帮忙解决,致谢!
我司于2013年1月9日收到市长信箱转来《天心区解放四村供水》的信件,公司对此事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相关部门赶赴现场,对该情况进行调查,现将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该处的用水现状:
1、该处外线管网及闸门均运行正常,没有破损及内漏现象。
2、造成该地水压不够的主要原因是该地区约一半区域地面标高在60米以上,部分区域甚至在70米以上,高出一水厂标高整整30米,属供水高程地区。且该处为老居民区,老输水管口径较小导致该地高层用水困难。另外,因该地区水压小,部分居民私自安装管道增压泵,直接在管道上抽水,从而导致其他用户水压更小。
二:我司所做工作及建议:
1、请社区出面对居民私自安装管道增压泵现象进行规范,避免产生恶性循环。
2、根据我司多次到达现场,对该区完整测压分析,需建立二次加压泵站,水压才能满足用户需求。为此,我司经过多次研究,拟定了两种加压泵建设方案,分别是整体加压和分片加压。因泵房的建设需要一定的用地面积,由于老城区没有预留空地,因此用地问题相当困难。泵房、管线的建设均需报城管、规划等部门批复,周期长。南湖路刚刚建成通车,重新办理红线破路难度大。并且泵房需要单独配电,难度较大。社区层面表示没有能力协调,目前该工程已纳入政府督办的八件实事,天心区群工办也表示愿意协调,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责成处理。我司将在相关事宜落妥之后迅速组织各相关部门进行加压泵站的施工工作。
该用户其它信息

推荐信息

长沙分类信息网-长沙新闻网
关于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