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先生:
您好!在您百忙中来信!
我们是2011年度进长沙市安置的军队转业干部,按照市人事局2011年10月28日《长沙市2011年度拟选择公安系统的营职以下及专业技术军转干部体检通知》的要求,参加了2011年度拟选择公安系统转业干部体检,关于其对身高的要求,觉得有欠妥之处,在这里向您反映:
第一、按照通知要求,体检按照“湘人发[2005]31号”和“人社部发[2010]82号”文件标准执行,但两文件均未对身高提出明确要求,通知中要求男性168cm,女性158cm缺乏政策依据;
第二、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收的公安系统考生也不做身高要求,市公务员管理局也对此做出了肯定的回复,为什么当年度的转业干部却还要因为身高被拒?这让人难免觉得有被歧视的感觉;
第三、国家公务员考试招收公安系统考生体检有摸高的项目,同样的岗位,不一样的体检项目,为什么到了军队转业干部这里规则就变了?
我们为国家奉献了自己最宝贵的青春,受党教育多年,不求组织照顾,只求平等相待!我们愿为长沙社会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希望因为身高差了几厘米而失去这个机会!
junren168网友:
您好!现就您关心的问题答复如下:
1、据公务员招录体检文件“湘人发[2005]31号”和“人社部[2010]82号”文件标准,确实未对身高提出明确要求,但是根据《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设置有摸高项目,这个项目实际与身高测评是有关联的,而军转干部并未进行体能测评。
2、经市公安局请示省公安厅政治部,根据人民警察录用条件,2011年军转干部体检要求仍按照往年标准执行,即要求男性身高168cm,女性身高158 cm,否则不予录警。
如您对情况还需进一步了解,可致电我局军转调配处(市军转办),电话:0731-84907697。
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1年12月3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