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2002年11月在劳卫所(雨花亭)生的小孩,当时我的户口在常德。生了以后,被医院告知须在户口所在地申领小孩出生证。但我们回常德后,发现我们当地的出生证都是在医院领取的,我们并没有在常德的医院生小孩,所以常德那边也不给我们办理出生证。后来这个程序比较纠结,我们又没有过多的精力长沙--常德两地跑,在常德上完户口后一直没有领取出生证。我们的户口于2004年随着购房入户,迁到了长沙市天心区。
现我的小孩入学一定要出示出生证,我们就跑去劳卫所补办,劳卫所表示2005年之前出生的小孩都只能到天心区妇幼保健所领取;我们跑去天心区妇幼保健所补办,说当时我们的出生证不归他们办理。
我们就搞不明白了,我们持的有效准生证,到长沙的医院里都生下了小孩,为什么一个出生证就这么难办,我想出生证的意义,应该只是证明小孩出生这个事实吧。。。
现小孩报名后,因缺少出生证,未发放入学通知书。因关系到小孩的上学问题,恳请办理为盼!急盼!
经雨花区妇幼所的协调,已办妥证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