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分类信息网-长沙新闻网

议电动车限载成人上路

2018-2-12 21:00:59发布16次查看
1:从目前法律角度来说,电动车载人是违法.因为自行车是不可以载人的 . 可有人说,我电车不是自行车,要是你说你的电动车不是自行车的话 你的后果更严重 不是自行的就是机动的咯 机动车的行驶证你有么/? 你有驾驶证么?可是我们都知道.所谓的法律是制约少数人的行为,当大多数人都认为电动车需要载人的时候.那么立法机关,你是否感觉到不合民意的法 不为法吗?
2:如果不允许载人,又为什么允许栽一个十二岁以下儿童呢?如果说搭载12岁以上的人,电动车可能会超载!但搭载12以下就一定不会超载了吗?现在肥胖的小孩大有人在啊!12岁以下体重比成人重的小孩大有人在啊!何况现在的成人中还有侏儒人或得了矮小症患者的人,他们的体重可能还要比一个12岁以下的小孩还要轻啊!而且就算是说电动车的制动性能差,超载很危险,但是为什么公交车就能超载,难道公交车超载是因为公交车的制动性能好吗?如果这样推论下去的话——所有制动性能好的车都能超载了.所以不能成立.还有单从载重这方面考虑,如果只限定人,不限定物那不就是故意跟人过不去吗?电动车载货也可以超载啊.
3:如果电动车真的不能载人,那么政府政府是不是该对电动车的厂家做出要求,而不是强制市民们来执行这条不顺应民意的法律呢!因为一台明显可以坐两人的电动车,没有哪一家会为一人购置一辆电动车的。
4:大家都知道公交车是为了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可以超载.可是电动车上坐两个人也是为了缓解交通压力啊,难道你要这两个人每人骑一辆更好吗?公交车允许超载是因为交通不够发达,中国人口又太多,经济也不够发达,可我们骑电动车的不正是因为没那么多钱去买摩托车和小汽车吗?
5:如果说电动车载人是为了减少交通事故的话.国家完全可以出台有关规定.限制电动出厂时的最高时速.没有快速的电动车,就可以减少事故.
6:电动载人现在警察抓得很厉害,,可我们的警察同志你又是否知道,现在我们长沙的电动车被盗率是非常高的..这些关系到我们普通市民的财产安全的民生问题时,.,你们积极过吗?只因为抓载人可以罚款吧,,保护百盗车费时费力又没有收入吧.
7 电动车能载七八桶矿泉水上路,能载上十箱碑酒上路,能载个一百多斤的十二岁以下儿童上路,难道这就符合政府所谓的安全保障吗??难道这就符合民意吗?难道人人一台电动车,或人人都去挤公交超载,就是合情合理合法吗?这样不会造成交通堵塞吗?这样不会造成环境污染吗?这样 就能建设出一个五好城市吗?
请听听民意吧!!!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到,谢谢您提出的建议,我们会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谢谢。长沙市交警支队你好!根据我市今年5月1日颁布的《若干规定》将电动车比照非机动车来管理,因此,对其载人也是参照自行车的标准来定的。该部规定是我市的首次交通安全管理地方立法,是通过了严格的审定和研究的,因此,请遵照执行。至于你的个人看法,可以向相关法律政策研究部门去反映。谢谢。长沙市交警支队
该用户其它信息

推荐信息

长沙分类信息网-长沙新闻网
关于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