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市长先生,
看到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北路的绿道建成,心里有着说不出的高兴。但高兴之余,有些事情还是要去做,比如尽快制定管理细则,免得造成类似广州有些地方的绿道被非法占用的现实。
广州有些地方的绿道,被走鬼摆摊占用,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去解决这个问题,后面有所改善。
现在长沙的绿道才刚刚建成,就有电动车在上面风驰电掣,这是严重违反交通规则的,而且还是逆行。当时也有交警在执勤,但熟视无睹。
所以,为了给绿道正名,长沙市绿道要尽早制定管理细则。
谢谢
湖南丑石:
您好。您的市长信箱信件(id773335)收悉,非常感谢您对绿化工作的关注。
我局主要负责城区绿化、公共绿地和道路绿化维护和管理工作。根据您信中反映的问题,经认真研究,回复如下:
按照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实施三年造绿大行动的决定,长沙正在实施大规模的绿色城市建设。由于一些路段刚刚竣工,还在质保期,所以管理还未跟上,导致出现了您反映的问题,其中非法占绿属于城管执法范畴、违规行车由交警负责管理。根据您的建议,我局进行认真自查,下一步将做好以下措施:
1、积极向市政府汇报相关情况,加强与法制、交警、建设、规划等部门对接,争取尽早出台具体管理细则。
2、督促各区做好日常绿化维护管理工作,加大城管综合执法力度,对违法行为进行制止和严厉查处。
3、加大宣传力度,呼吁广大市民爱惜绿化,共同美化我们的家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