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就在京广线旁边,十几年来每天从我家楼下经过的火车最少有百余列,
每到火车经过时铁轨发出的响声总是很吵,但这还不是最可怕的,
最让人受不了的是每列经过的火车都鸣笛,而且很吓人,
尤其是在夜深人静的午夜,人们都进入了梦乡突然被火车的鸣叫声给吓醒,
被惊出一身冷汗,逐渐我的家人附近的邻居都得了失眠症、精神抑郁症等,
人的精神状态逐渐被这的噪音一天一天一点一点的磨灭的粉碎,
不是我损人听闻,本人也有少许的精神抑郁症,
时常被这火车的噪音折磨得很郁闷。
其实我是知道的,这铁路是我们国家的主动脉,
运送着很多物资和很多南来北往的人们,
我从内心深处为我们的铁路运输部门所做出的贡献感到感激和赞扬,
但这日子久了人也开始有点动摇思想了,
所以我就想到了与你们来倾诉一下,
盼望能帮助我们这些在铁路沿线生活的人们,解决这噪音问题,
我建议是否可以将火车鸣笛距离拉大,
或者进入市区后减少鸣笛甚至不鸣笛,
长沙市现在不是在颁布了汽车禁鸣法令吗?
其实火车这种交通工具的运作也亟待人性化、科学化一下了。
我知道要能解决这个问题还需要做很多工作,
我也愿意贡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来支持、协助你们,
但仍希望我们敬爱的市长和市政府领导们能协调一下有关部门,
迅速解决,为盼!
您好,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您所反映的问题属铁路部门管辖范围,请您向铁路总公司反映该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