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下半年在向学校缴纳了1万多元之后,我把小孩子送到了师大附小读书。当时报名时学校另外又收了650元学费。这个学期前两天开学报名时学校又向我们这些不是师大子弟的学生每人收了650元学费。其开出的收据上写的收费名称是“学费”,而对于师大内部子弟则没有收这笔钱。按理说现在小学应该是不收学费的吧。师大附小怎么还收这笔学费呢?这笔钱合法吗?请有关部门给个说法。谢谢。
家长:
您好!
师大附小属于子弟学校,主要是满足师大的子弟入学,招收的子弟实行“一费制”全免。子弟学校招收子弟后有一部分学位富余,可以招收非子弟学生。因为子弟学校属于行业办学,由主办单位承担学校发展的责任,国家没有经费投入,因此,非子弟进入弟子学校就读需缴纳学费,收费按省物价局审批的标准执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