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购买了一部私家车,去万家丽路车管所上牌,遇到重重困难。
先说办事指南:办事大厅没有办事指南,也没有流程图。只见到处的托儿。要了解办事程序非常困难。向工作人员询问都爱理不理,问了半天也问不出个所以然。在特别强调政务公开的今天,为什么政府大厅连个办事流程图都没有?
再说 交购置税。交税窗口说,每天只收120部车的购置税,哪怕只是下午2点钟,哪怕收税的人闲着没事,也不再收税。不知道这是否国家规定?即使是国家或者长沙市的规定,为什么不在办事大厅告示车主们?更为奇怪的是:过程中身旁不断有托儿们提醒我们说,只要我们出几百元钱,他就可以马上帮我们完税。
再说给车照相。我们交了正常的费用后,车管所的工作人员自己并不去照相,而是把数码相机交给临时人员去照。这些人还要先收费再照相,不给钱就找各种借口不照相,照了也不给打印出来,借口说打印机坏了等等。
我们为上牌一事已经跑了两天车管所了,到现在还没有个头序。托儿们放出话来,不交代办费你连个购置税都交不了。
车管部门如此作风,实与长沙市政府倡导的两型社会大相径庭。恳请市长先生于百忙中过问一下此事,杀一杀上牌过程中的歪风邪气。
我办将此件分别交至市国税局和市公安局办理。市公安局回复称万家丽车管所大厅的右边墙壁上用红蓝色字书写了车管业务的办事指南、办事流程、收费明细等,非常醒目,不存在投诉人所说无办事指南及流程图的问题。另关于车辆照相的费用是包含在新车的登记注册费用之中,照相工作人员再三保证没有收过其他费用。交警支队车管部门将密切关注照相问题,如发现此类问题,将严厉查处。
市国税局回复称,雨花区车购办从未有过每天只办理120部车的购置税的规定,只要是车主本人带齐资料来办理,车购办都予以受理。因银行4点半后关帐,不能进行税款的缴纳,故科室干部会跟排队等候的纳税人进行解释,并请纳税人第二天再来办理。车管所服务大厅内人员复杂,确实存在一些车托,但车购办干部从未为其提供方便,没有发生违规、走后门的问题。雨花区国税局纪检组长邓曙光带领调查组成员上门征求投诉人意见并做相关解释工作,投诉人表示很满意。
长沙市优化效能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