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张市长:
您好!
我是在长沙工作的一位老师。国庆节回常德澧县探亲,我提前3天到西站买10月1日的到澧县的汽车票,被告知因客流量大,需要开出较多的加班车,因无法确定加班车的趟次,所有的车票都不卖座位号,到时凭票上车,汽车随到随上。
10月1日上午,我们8点赶到西客站,人潮如涌。西客站除进门时的安检抓得比较紧外,其它各方面的服务却是一塌糊涂。平日需要检票进站的通道成了自由出入通道,没有检票人员。车站停车坪内等候上车的人黑压压的一片,完全没有任何秩序。也不见有车站的管理人员组织,只见各汽车的售票员在忙着组织客源上车。我们花了半个小时才在离空车进站口约200米远的地方找到澧县车的停靠点(平常澧县车停靠点就在检票通道出来的口子上,其间我们问询了至少3个穿着制服的车站工作人员,一律答曰:“不知道,自己找。”)这时澧县车的大坪里也是黑压压的一片,没有任何工作人员组织。只要来了车,人群就蜂涌而上,强壮的男人上了车,弱小的老人和妇女儿童被挤在一边,小孩的哭声四起,除了他们的父母,挤车的人是不会关注的。不时有青壮年男人因为挤车发生身体摩擦而打架,短短一小时内,我亲眼就见到3起因挤车而打架对骂的事件发生。而且,车坪内因为人流拥挤,很多装满了客的汽车也难以正常发车,汽车也堵得一塌糊涂(当然,西站本身的地埋位置和交通道路设计也有很大影响)。这实在与文明长沙的形象相去甚远。
可能西站的管理者会说加班车不能预料,不能作好安排。但我30号同样去南站送过朋友,那边的秩序就很好,没有像西站这么混乱的。而且,在当时混乱的情况下,西站的管理者却不出来维持,有的甚至在一边看热闹,这是完全不应该的。
建议张市长对西站加大建设投入并对西站工作人员加强管理,不要因此而影响了文明长沙的美好形象。
接到您的来信后,我们高度重视,迅速处理,现回复,请您下载附件查看回复内容。
感谢您对通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您今后能一如既往地支持交通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