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作为一个生活在中联科技园附近的市民,实在忍不住要向大家揭露一下这个隶属于中联重科的科技园缺乏社会责任感到什么一种地步。在它的北边靠近居民社区的地方是烧电焊的小房子和一片厂房,每天差不多24小时发出巨大的躁音困扰着附近居民的生活,晚上睡觉都成问题,年纪大一些的老人甚至于家里呆久了就被躁音折磨得身体不舒服,以至于有家不敢回。倒垃圾的铁皮车在半夜里毫无顾忌一遍又一遍的拖进拖出倒垃圾发出巨大的轰鸣声。几个巨大的垃圾场也紧靠居民社区,半夜居民经常被倒垃圾的巨响惊醒。一台台重型机械车不分昼夜的靠近居民社区开过。烧电焊的烟囱紧靠居民区天天冒着烟-----。(其中最严重的是烧电焊的房子发出的巨大躁音) 现在在国家不是提倡绿色经济吗,难到为了发展经济就能放弃绿色,放弃环保吗?不,我相信政府是不可能这样做的。更何况政府倡道:“以人为本,建设和谐社会”,难到中联科技园的所作所为是“以人为本”是“建设和谐社会”了吗?难到这就是中联重科对政府提出的“绿色经济”。作为国有企业更因该为其他企业作表率,而不是一种特权。 我们希望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为了建设和谐社会,为了为人民创造一个安静和谐的家园出面管一管这种缺乏社会责任感的不良企业。
您好,据了解,长沙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接到投诉后,立即对中联科技园进行了现场调查处理,执法人员当即对该单位下达了《环境现场监察文书》,并要求其采取了如下整改措施:
1、在没有落实有效减噪措施前,调整晚班作业时间,晚上10点以后停止夜间作业;
2、2008年7月20日,公司将产生噪声的眼镜板焊接线全部搬出科技园,从而彻底根治噪声扰民问题。
目前,该单位严格执行作业时间,禁止晚上10点后作业。长沙市环保局将继续加大对该单位的监督,督促其尽快完成整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