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大人你好:
我发现长沙许多地方存在较严重的交通隐患,就是许多交通主干道,两个十字路口中间,有的地方有斑马线,但没红绿灯,车流量又很大,而人想通过马路的行人又很多,有时行人不得不和汽车抢道。长沙很多司机很可怕,遇到斑马线从不会主动让人,甚至会故意车速很快,使行人不敢通过,这就存在一个严重的交通隐患。我记得以前劳动路过了树木岭立交桥那个位置就是这样,尤其早上上下班时经常导致交通运行缓慢,好像今年那个位置修了天桥后,人过马路安全多了,交通顺畅多了。但是我个人感觉,长沙类似树木岭立交桥这个位置的情况不在少数!我举一个位置,人民路过了杨家山立交桥,到了德政园东公交车站位置,路两边是公交车站,路北面是德政园,路南面是怡园社区,两边住的人很多,平时横过马路的人也很多,但这个位置只有斑马线,车流量也很大,行人过马路非常危险。所以,我建议市政府能在类似这些位置建设天桥,方便于民,消除安全隐患,也使交通更通畅,这将是非常大快人心之事!希望政府部门能实地勘察分析,为民办好这件事实!
期待回复!
非常感谢!
尊敬的“mars”网友,您好!
您有关“建议在交通主干道行人横过多的地方建天桥”的建议,我们已经收悉。并提交编制部门对交通过街设施的修编做参考。非常感谢您对于长沙市市政设施的关注与对城乡规划的关心。希望您能够提出更多的意见和建议,并同时也希望市政、城管、交警等部门也能同时引起对交通过街设施设置方式的重视,能在下一轮交通过街设施设置规划中体现更多的人性化和安全性。
非常感谢您!
长沙市城乡规划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