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书记:您好!
当今社会,国态民安,政通人和,尤其是胡锦涛同志提出的"构建和谐社会,着力改善民生"又是何等的得民意,安人心.
从报纸上,电视里看到你的形象,听到你的讲话和报告,无不给人一种完美的印象,百姓的心目中,你陈润儿是个好官,是一个为人民办事,贴心市民的,一身正气的好官.
正因为这样,我今天抱着一线希望,把我一个普通的市民的苦衷和绝境向你倾诉,希望能够得到一个圆满的答复.
我叫刘福明,今年62岁,我老伴黄作香64岁,住本市雨花区红星村欧家湾组.1965年9月招工到长沙郊区泥木社(现雨花建筑公司)做泥工.一直工作到1986年,因家庭困难等原因离开单位回欧家湾作菜喂猪,以维持一家六口人的生活.
2002年征地拆迁,我的房子被拆掉,我和老伴均系城市户口没有安排建房地基,现与儿子刘建勇住在一起.因我是1965年招工到单位,户口也同时迁到了单位与红星村脱离了关系,所以征地拆迁时,未得到任何安置费,现在的情况是红星村把我一脚踢开,雨花建筑公司也置之不理(没有退休工资及所有福利待遇),以前身强力壮,无所谓,现在老了才知道问题的严重,户口关系无处落仍挂在雨花亭派出所,单位已除名,红星村不接受,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障都没有.每月靠儿子刘建勇支付几百元钱维持最底的生活,况我和老伴都已年近古稀,我又身患心脏病,胃病,支气管炎等多种疾病,几百元连医疗费都不够,目前已是身临绝境,病痛的折磨,生活之贫困。尤其是社会的歧视,使我真恨不得了却残生,但是我又对生活充满希望和留恋,更渴求能过上几年安稳的日子。
我认为雨花建筑公司对一个工龄20多年的职工的态度是极不公正,不道德的,也是视国家的政策,法规于不顾。本人在单位工作20多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应该说为单位作出了一定的贡献,理应享受一定的福利待遇,国家的政策也不应该对一个无靠的老人弃之不顾,任期冻死马路,饿死街头,我想这样的结局不仅是本人的悲剧,也是对社会,对政府形象的一种讽刺,是陈书记不愿看到的,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此我恳求书记,责成有关部门督促雨花建筑公司要妥善处理好我的申诉,给本人一条生活出路。
如果政府对我的实际情况和合理要求置之不理,我将求助于新闻媒体,寻求社会的同情和公道。
你的市民:刘福明
2010年12月1日
您好!经与雨花区建设局和雨花区建筑公司联系了解:您因违反劳动纪律已作除名处理,与雨花区建筑公司解除了劳动关系。如您还有其他问题请与雨花区建筑公司和雨花区建设局联系。
雨花区政府督查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