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市长,您好!我也不说些好听的话了,就直接进入主题吧。长沙的发展越来越好,但是空气质量确大不如前,您今年看到过长沙的星空吗,看到过蔚蓝的天空吗?看到过清澈的浏阳河吗?我相信您没有时间去看,但是我看了,却没有看到这些形容词,我看到的是灰蒙蒙的天空,浑浊的湖水。全球温度日益升高,主要是二氧化碳排放量越来越大。您应该也参加了今年3月28日的地球熄灯一小时的活动吧,过量二氧化碳排放导致的气候变化目前已经极大地威胁到地球上人类的生存。我们只有通过改变全球民众对于二氧化碳排放的态度,才能减轻这一威胁对我们造成的影响。但是最近长沙正在安装景观用灯,我从都市一时间注意到一个小小的射灯功率竟有7000w,从晚上七点到零点都在美化长沙,但是这1个7000w的射灯,1个小时7度电,5个小时35度电,一年365天12775度电,注意这只是1个射灯。政府一直强调节约用电,每年夏天还会分区域的停电,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受到了影响,但这个亮化工程会不会违背了节能减排的目的呢。政府就是这样来用纳税人的税钱吗???请您重视。
尊敬的彩cici:
您好!
非常感谢您对长沙节能减排工作的关注和关心。正如您信中所说,传统射灯功率大,发热量高,是一种高耗能照明产品。目前,对于使用传统射灯的问题,我们正在做相关工作。一是逐步改造成led射灯等节能射灯,比如,在2010年10月启动的宾馆酒店节电综合改造中,明确要求宾馆酒店改造使用led射灯,继宾馆酒店改造之后,我们还将要逐步在商场、超市和城市景观领域开展射灯照明改造,逐步更新替代传统射灯;二是加强景观照明的监督管理,严格控制传统射灯增加。
特此回复。
长沙市能源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