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2006年响应政府建设金霞污水厂的号召拆迁的300户农民,对有些问题确实看不下处,才向尊敬的张市长报告我们的安置房问题,迫切希望您解决。拜托!
1我们已佃住他人房屋3年了!安置房大多数没有建成,更没有验收,仍无法搬进安置房。也不知道何时是尽头,开发商拖啊。
2 目前无法搬进安置房,开发公司已经停发过渡费,公理何在?不应该停!农民已失地毫无收入,那来收入维持正常生活!基本上老人没有享受低保。
3 房屋设计差,设计粗糙,许多配套设施没有。如管道煤气、网络、电视、垃圾站,花园等。
4施工质量差。承包施工的是长沙市建筑公司,实际分包屋资质的个体农民,也无管理,多次发生质量事故。如桩基不合格、雨蓬开裂、屋顶漏水、卫生间搂板漏水、轴线编差5-10公分,少防钢筋,不按图施工等等,同样房子布置2搂与3搂不一样。我们担心因质量出现安全事故。监理单位\设计也没有见监督.
5 开发公司欺压农民、从中盘剥农民渔利。抬高建设单价、强行征租。开发公司不积极,以致3年没有建成,要求我们承担物价上涨的部分不合理,且要强行租6年一楼门面,实违抢劫。
以上问题多次要求开发公司和金霞办解决,一直拖延。2007年甚至农民要求到区政府对话也被开发公司威胁恐吓,2008年又人去北京上访,但仅给上访个人解决,不是十分和谐做法。矛盾一直压着激化。希望市长在忙的中关心农民,我们已失地,又没有稳定的收入,安置房也没有建好,质量不良,真没有法,我们需要和谐稳定的生活。让我们尽快搬进安全新居,为农民造福,为和谐社会努力。拜托!
已督促芙蓉北路街道尽快解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