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分类信息网-长沙新闻网

关于长沙市环境卫生和文明交通

2018-2-12 15:45:17发布19次查看
市长:
您好!我是长沙市一名普通市民,我很爱长沙!但每次上街我都有一种“心痛”!为我们长沙市的环境卫生一片狼藉而心痛!在公共汽车站,不论是站台的广告牌还是座位,都是一层厚厚的灰尘,偶尔有干净的地方,都是乘客自己用纸巾擦干净的。还有步行街和其他人流多的街道,只要有卖小吃的地方,一次性碗、筷子和纸巾行人都是随地乱扔。原本美美的长沙城,因为市民的不自觉和环卫的不到位,致使我们长沙市无法走进“文明城市”的行列。还有医院的卫生更是令人气愤!上次因为小孩得了手足口病,去了省儿童医院就诊,妈呀!那条件太恶劣了!连三岁小孩都嫌脏!说是说传染科!可满院的手足口病人到处跑,还有那科室的卫生和环境,到处都是屎和尿,苍蝇满天飞,就诊秩序又乱!在那就诊那几天好人都会得病,还有他们医院根本就没有采取任何隔离的措施!想想那么大一个省级医院那卫生和环境就和那乡下医院没两样。到那就诊的没一个人不抱怨的!医院的这些现象为什么就没人管呢!?一个国人都知道的暴利而不用缴税的部门,为什么不能给身体已经承受痛苦的人一份心灵上的舒坦呢!?如果每个市民和单位都不能为我们居住城市的美丽和卫生自觉的话,那政府是不是可以采取一些强制的手段来规范那些不自觉的个人和单位呢!?比方说借鉴其他大城市的处罚手段。乱扔果皮纸张的处以50元一次的罚款,每抓一次都得登记他的身份证件(最好是能在电脑里备档),如超过五次的处以更高的罚款或是登报批评。还有那些医院部门,也请建议他们多雇佣一些下岗职工和农民工,多抓抓环境卫生,不要只顾自身的利益,设立专门的部门来管理,如果能给病者有种住宾馆或居家的感觉不是更好吗!?最好政府能有专门的部门区监督!希望市长大人能慎重考虑一下我们长沙市的“文明”问题。作为本人,非常愿意为美化我们的家园作出一份贡献!也愿意为自己的不文明行为接受处罚.
祝:
工作愉快!
网民朋友:你好!
您发至市长信箱(信件id:306146)关于关于长沙市环境卫生和文明交通的信访件收悉,我局高度重视并进行了认真调查研究,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针对投诉人反映的情况,我们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根据《长沙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大门前三包责任制的管理;二是加大对公共责任区域的清扫保洁;三是根据《长沙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试行办法》的规定,对乱扔果皮纸屑、乱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四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市民自觉保护环境的意识。
特此回复。
长沙市城管局
2010年9月2日
该用户其它信息

推荐信息

长沙分类信息网-长沙新闻网
关于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