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分类信息网-长沙新闻网

地铁一号线

2018-2-12 7:09:27发布21次查看
今天路过芙蓉北路,发现地铁已经在勘探了。其实按照现在地铁一号线走新河三角洲的话,过了浏阳河以后根本没必要走芙蓉路,最合理的方案应该是走金马路。理由:
1.芙蓉路东边是京广线,只有在福元路有通道过京广线,在地铁在金马路,出口完全可以设一个在芙蓉路福元路口。
2.走芙蓉路到了捞刀河位置还是要岔开捞刀河大桥,以免破坏捞刀河大桥的基础。
3.走金马路更靠近湘江世纪城,这里加上周边的楼盘至少有10多万常住人口。
4.走金马路施工期间对交通的影响比走芙蓉路小。尤其是现在长沙开始修地铁,交通堵塞将成为考验政府的一个大问题。
5.因为走芙蓉路又要绕开捞刀河大桥,所以走金马路更经济。
以上关系所有居住在湘江世纪城和周边楼盘的居民的出行。望张市长和规划部门能考虑下民众的呼声。
爱在长沙:
您好!感谢您的来信。对于您反映的情况,我们回复如下:
轨道交通1号线浏阳河以北汽车北站以南段线路建设规划方案走芙蓉路,考虑至金马路两厢开发较成熟,我们对线路走金马路的方案进行了多次比较、研究。两个方案各有利弊,走金马路方案对该片区的居民服务稍微便捷一些,但道路红线较窄,不利于项目的施工,且北段与芙蓉路对接需穿越地块,拆迁量较大且不利于土地的集约、节约,走芙蓉路可兼顾京广线东侧客流,服务半径较大,且道路红线较宽,有利于项目的实施,东侧的珠江新城等项目也在全面开发中。经综合分析,走芙蓉路方案更优。轨道交通1号线建设规划方案为沿芙蓉路走伍家岭,因考虑到正在开发的新河三角洲将建设成为长沙的文化、商业次中心,两馆一厅、最高的写字楼和超大型的高档社区也将引入该区域,在1号线工可研阶段,我们重点研究了沿黄兴北路走新河三角洲方案,并将与原方案进行进一步的比选。
再次感谢您对长沙地铁建设的关注和支持。
市 建 委
二〇一〇年四月二十七日
该用户其它信息

推荐信息

长沙分类信息网-长沙新闻网
关于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