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市长,您好;
长沙市渣土运输行业现在非常混乱。全行业的亏损已是不争的事实。各公司为了争夺工地,压着最低价格,各车主为了减少亏损,开高速车,伤人翻车,交通违章是经常的。另外,无利润的情况下,更加使车辆的维护保养做的很差。许多汽车应该换的零件现在是只要勉强能够用就用,这给行车安全带来很大的隐患。现在渣土汽车的事故越来越多就是证明。
还有。长沙现在城郊边缘还有许多无牌的渣土汽车,现在郊区基本上是它们的地盘。城市中也经常有出现的。
城管,渣土部门现在基本上是管着卫生和小证。其他问题他们基本上没有参加管理。对我们有牌的来说,应该只是严之有余,爱之有愧。
无序的竞争,有好处的只是工地老板。去年的价格和今年的价格现在是低了40%。加上油价的变动,渣土汽车的扩容,去年我们做一天可以做3000-4000元,现在只能够做700-1000元,加上下雨天和下雨以后等土地的水干《一般下雨以后等2天才可以做事》。经常还有禁运和公司无事情做。一个月做不了半个月的事情。但是渣土汽车在不出事故的情况下一个月的正常开支有;才油,维修。轮胎。纳税,公司管理费用,保险,交通罚款和司机的保底工资,至少在13000元左右。《可以调查》。所以这全行业亏损不可避免。
现在。我向政府提个渣土运输管理意见。供你们参考。
一;城管单位,重点抓好工地出口的洗车槽好洗车水枪的监督管理。事实证明。只要那地方搞干净了,马路上就不会有土的。洗车槽现在是9米,太短了点。同时建议出土口用4支水枪。只要做到了这样的配置,带土问题基本可以解决的。
2;城管应该重点打击无牌运输。不要让无牌渣土在城郊有生存的地方。看见一台。没收一台。只要政府下了这决心,无牌渣土很快的就会无影无踪的。听说深圳在这方面就做的很好。
3;城管应该加强对工地的安全管理,其实他们都是很懂的,现在主要的安全因素是卸土区,都是私人和当地搞的。没有统一的规划和人员来做安全管理,比如道路能够不能够承受我们汽车的重量,是不是地下管道??电线电榔的高度够不够,等等。把这部分权利给他们管是很适宜的。
4;关于渣土小证问题。是不是学习深圳的方法。他们那里是一张小证全市通用。一车一证。象长沙一工地一证是不是太严了。水清则无鱼。还有,小证还可以印的很大,每个月换图样。贴在前玻璃上,如果无牌的通过关系也贴小证。则严查严办。这样无牌的就没有办法在长沙做下去了。
渣土办公室的工作;
1;现在渣土办的工作实际上和城管一样的,是重复结构。建议他们将工作重点转移到以下方面来。
2;联合物价部门,制定合理的运输价格,作为政府的指导价格。如果该行业不能够有利润。那明年长沙的渣土汽车的事故将多的多。现在明年的渣土汽车比今年的肯定要旧多了,如果维护做不上去,这批汽车将是城市的害群之马。所以由渣土办和物价部门联合制定合理的价格,避免行业的不理性的竞争。很有必要了。
3;制定运输路线,哪个工地的土一定要运到哪里去,科学的管理渣土运输。这对于安全。经济,污染控制,文明城市的评比,等等都有好处的。还有,因地制宜的制定运输方法,在不影响城市的情况下适当的安排好工作时间。规定好工地的车辆多少。以后长沙所有运输公司的任务,经过他们安排。这样避免了行业的不理性的竞争。工地老板的管理也容易的多。
4;超载问题,现在渣土汽车超载严重,是出事故的根本原因。我们的汽车是15-16吨的,现在基本上都是30-35吨。如果只装25-28吨。会安全的多。也就是说。只要平盖子就安全的多了。路上也不会有泥土。但是只是工地方不愿意的事情,所以强制安排渣土部门在出土口管理这方面的工作,是很有效果的。比现在他们只管路面的干净和小证有用的多。如果交警和城管发现有汽车超载的。就只找工地管理渣土的就行了。
5;关于运输价格问题。希望政府到各个渣土公司了解一下,以实际合理的角度出发,进行价格指导,并且根据才油等市场情况,不同的时候做小量的调整。
我们的工作也是长沙市人民的部分民生问题,我们的工作也关系到长沙城市的文明评比,人民群众的满意度问题。希望政府考虑一下。水。不可以太浑,但是用来养鱼,也不可以太清,希望政府严管加爱护。让我们在劳动中逐渐的富裕起来。
已与当事人取得联系,达成谅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