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分类信息网-长沙新闻网

以罚代管 还是以教育为主?

2018-2-11 1:37:14发布255次查看
敬爱的陈润儿书记,张剑飞市长先生:
你们好!
最近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禁摩限电的工作,我新购的狮龙电动车已经前往观沙岭街道办事处做登记工作,但是由于工作量大、人手不够,验车的时间已经延后到八月份了,希望我政府可采取快速方案,早日解决电动车上牌的问题。
市长先生作为一名家里住在河西北边,需要经常到火车站上夜班的市民同志来说,电动车已经成了我唯一的交通工具,因为我政府安排的公交车没有效率,服务水平低下,开行时间不及夜间,电动车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可是令人遗憾的是,从五一开始,我看到三五成群的交警同志戴着一副墨镜,躲在交通协管员身后,进行“执法行动”,看到任何的电动车都会给以令人恐惧的眼神,来找出他究竟触犯了哪些交通法规,或者我政府颁布的法令。
人人自危,这就是我政府在交警这边给我们的印象。
还记得,有路人说,莫非这就是土匪。
下面与市长先生说三个镜头。
镜头一:在车站路与五一路交汇地段,交警同志故意站到交通协管员身后,也就是离候驶区10米远,只要你稍有违章,你就落入了一个圈套,他就从后面包抄,罚款50元,等我们下车,为协管员同志,他说:“你们哦该不喊交警叔叔咯,你们要是喊交警叔叔啊,他就只罚20元!”
我当时给我的感受就是,难怪统一公司没有在长沙投资,就是被这样土匪般的交警吓跑的。
镜头二:在人民路,家润多超市地段,有多辆电动车都因为拒交罚款,连人带车扣留在路中央,造成交通堵塞,很多的电动车骑友们,都靠着路沿梭行,战战兢兢驶离交警势力范围之后,停在那儿看事态的进展。
市长先生,我们罚款的目的是什么,是宣教吗?不是,当你交完罚款,交警也不会说什么,只是增添了我们交通的成本,让我们本来是因为经济困难才以这个电动交通工具代步的,而现在,却成为了市民的经济包袱,一个关心市民的政府,应该这样做吗?
镜头三:在湘江路上橘子洲大桥的引桥处,三名戴着墨镜,酷似古惑仔的交警同志,正在拦截一切从他身边经过的电动车。我坐在804路车上,车上的市民都在激愤,大呼土匪。
交通警察在市长心目中是城市形象的代表吗?
如果是,我希望看到变化。
彭威
你好!关于你的电动车上牌的问题,我们将督促观沙岭街道办事处争取尽快办理。不过,由于大量电动车上牌,的确存在人手紧张的问题,如果不能马上办理,也请你耐心等候。9月30日前,没有编号牌还是可以通行的,只是要注意严格遵守行驶规定。至于你反映的交警形象的问题,我个人觉得你还是要多给交警一份宽容和理解。不管是罚哪个的款,谁都会心里不好受的。但是,如果你不违规,交警也不会处罚你呀。因此,首要的还是要自觉遵守电动车的行驶规定,做到不违规。其次,关于交警戴目镜,也是正常的需要呀,你想想夏天的太阳那么大,他们经常在户外,灰尘又那么多,戴墨镜应该是不为过的。再次,关于你提到的交警执法形象的问题,我们也将向相关部门反映。谢谢,长沙市交警支队
该用户其它信息

推荐信息

长沙分类信息网-长沙新闻网
关于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