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丈母娘,于6月1日大面积脑溢血发作,长沙市120将其送至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icu病房。至今仍然重度昏迷,医生说康复的希望非常渺茫,每天的治疗费用在5千左右,我们老百姓实在难以承担。现在院方给我们的选择只有两个:要么出院、要么继续在icu重症监护室治疗。我们家属要求转入普通病房,院方表示根本不行,无任何病房接受我们。我想请问市长,为什么长沙市中心医院的急诊icu重症监护室,如同鬼门关,患者只能进不能出。我们实在是承担不起这种高额的费用,我们准备与院方发生冲突,但院方用各种各样的规定和理由,拒人于千里之外。我们很无奈和困惑,病人和家属的权利受到了剥夺和限制。我们实在没有其他的办法,请领导和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我们全家万分感谢!
胡岳奇同志:
你的来信已收悉!关于你放映的“从icu病房转出的情况”,我们认为,医疗的治疗措施是根据患者的病情情况而定,重症icu在医疗设备、技术力量上都优于普通病房。但患者及家属强烈要求下可以与医院协商签字同意后经行。
长沙市卫生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