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我家住在桐梓坡社区新三栋的常住户,大半时间家中都没有水,给我家老小的生活带来不便,而且每次反映给供水公司,他们解释说,原因是没水压;恳请相关部门为我们住在六楼的住户解决用水问题,保障能够用上方便的自来水!谢谢!
于2012年6月14日收到市长信箱转来《长沙市桐梓坡6楼长期没水用》的信件,我司高度重视,且立即组织相关单位及部室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予以落实。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桐梓坡小区由于近年来人口增长较快,户数增加较多,而给水管一直沿用原有的进水管道,造成近年来水压逐渐减小,用户能使用水量逐渐减少,在用水高峰时段楼层高用户用水存在困难,且桐梓坡小区无物业公司管理。
6月12日我司工作人员达到现场进行勘测,桐梓坡小区市政给水管线压力为0.2mpa,该时段四水厂出厂压力为0.48mpa(四水厂供水压力为综合长沙市整个大河西区域压力优化确定数据)。
二、导致现状的主要原因
如上所述,桐梓坡小区近年来用水量逐渐上升,该小区一直沿用原有管道,未组织对该区域增加的水量进行管道增容申请,同时经勘察发现该地区地面标高较高(黄海高程66米),0.2mpa为该地区的正常压力,属河西供水高程地区(长沙市河西区域大部分地区地面标高在40-50米,压力一般在0.4mpa左右),而用户居住的楼栋在整个小区又处于地势较高位置,因此水压受到影响。
三、我司采取的措施
我司经过多次现场勘查后认为解决该小区水压偏小的问题需要建设局部加压站。由于桐梓坡小区无物业公司管理,建议用户申请由当地主管社区与我司协调对接。我司如在该小区建立加压站,需由当地社区协调解决加压站的用地许可、红线及用电等问题。希望用户向当地社区反映,由社区指定专人与我司联系并负责协调相关事宜,我司将在相关事宜落妥之后迅速组织各相关部门进行加压泵站的设计、施工等工作。
二〇一二年六月二十一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