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霞苑小区内老了人,在小区内搭棚子办事,不是哀乐低回就是锣鼓丁子鞭炮响,对小区居民生活有不好的影响,而且比邻北雅中学,也会影响学生的学习。现在市区白喜事基本是去殡仪馆,请问长沙市对此有何规定?
你好,关于你所反映的金霞苑小区,搭棚治丧一事,来信已收悉。
我市对于群众治丧活动是这样规定的:《长沙市殡葬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 殡仪活动应当文明节俭,不得妨害公共秩序、危害公共安全,不得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禁止封建迷信活动。第二十三条 城市内的殡仪活动应在殡仪馆或者其他有条件的场所举行。禁止占道搭设灵棚,禁止沿途燃放鞭炮、抛撒冥纸。
对于此事对你生活造成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感谢你对殡葬改革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