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市长:
您好!长沙现实行有序供电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生活影响可以克服,在有序供电的同时恳请市长考虑学生上学在家作业的不便,能否白天停电晚上供电?方便学生晚上的学习和作业呢?或者晚上十二点以后停,早上不要五点多就停电,可否?恳请市长您予以考虑,长沙市全体初、高中学生感谢您!有序供电能否考虑居民生活的正常照明用电呢?起码的照明电都没有一片寂黑,居民的幸福感又从何而来,难道又要回到点煤油灯的时代吗?
尊敬的市民:
对于您提到的停电对居民影响的问题我在这里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最近由于能源的严重匮乏影响到了我市的电力供应,全市实施有序用电。在电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我们优先保障居民最基本的生活用电需求,最大限度地保民生、保高危、保重点,限制高能耗、高排放、高污染企业的用电需求,同时保障煤矿、化工等高危行业及医院、学校、金融机构、新闻单位等重点单位的用电需求。可见居民用电我局已经是排在第一序位大力保障。目前,在我局多方面努力下电力供应紧张已经得到一定缓解,从5月14日起全市已经全部恢复了供电。我们会继续努力,全力保障,但同时还请广大市民提高节约用电意识,只有共同的努力才能使我们的生活更加舒适和美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