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您好 !
我是一个长沙的普通小市民。每天朝九晚五的工作,只为养活我一家而已。因为工作的需要,在前两年买了一部电动车。在我买之前还可以上牌照的,但是我买完后就不能上牌了。所以我的电动车一直是无牌驾驶的。当时买车的时候,车行也没有告诉我说没牌的不行。就在今天早上,我骑车从万达这边走河边到湘江世纪城去。在湘雅路口被交警拦住了。车被扣了,理由是无牌。要赎回起码几百。等于我小半个月工资了。既然你们政府不认上牌了,又准许那些电动车正常买卖呢?难道就是想隔点时间,把我们这些为了生活没有办法的人抓住罚几百块钱吗?
回复:您好,感谢您的来信。如果您的电动车没有办理车牌或因车型不符无法办理车牌,建议您不要再驾驶上路。您可以购买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的电动自行车车型,到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或所属车管分所办理上牌。您可以在长沙公安交警官方网站:http://www.hncsjj.gov.cn,车管专栏查询长沙市可以办理注册登记的电动自动车品牌型号。
长沙市交警部门依据《长沙市城市道路车辆通行若干规定》,依法对无牌电动车进行查处。该《若干规定》由长沙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于2008年12月26日通过,湖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于2009年3月26日批准,于2009年5月1日正式实施。并且,长沙交警部门早于2009年规定实施前就通过多家新闻媒体发布关于规范市区电动车和电动自行车通行管理的相关内容,其中包括:2009年5月1日前已购电动车,其所有人应凭合法有效资料在2009年9月30日前到辖区街道办事处(乡镇)办理备案手续,领取编号牌。2009年5月1日后购买的电动车不予办理备案手续和发放编号牌。2009年10月1日起禁止未悬挂号牌的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