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先生您好,长沙市驾考中心给每个驾校的考试名额很少,然而,驾校又大批招收学员,因此造成了学校人堆人,时间长的可造成两年过期导致学费白交拿不到证,因此,看是否有办法控制学校招生,或者让考试中心多加一些考试的数量,使学员能尽早拿证,不因考试名额少而总是无法考试
你好。感谢你的来信。目前长沙的公安交警和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对驾校的招生是有限制措施的,即根据驾校的培训场地和培训师资来核实它的教练车上限数,然后根据其实有教练车数按8人/车/月招收学员和受理考试。由于长沙地区驾校已达73家,教练车总数3700余台,所以招收的学员比较多(2010年已达到24万余人),大大超过了考试容量。为解决这一问题,一方面,市政府正在筹建第二考试中心,交警部门也将尽可能增加考试员警力,千方百计扩大考试容量,化解驾考难问题;另一方面,也希望广大考生平和心态,不要急于求成,驾考有效期有二年,请大家合理安排培训和考试时间,不要扎堆报考。交警部门承诺: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满足群众的驾考需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