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市长和市长办公室的同志给我的回信。但我买的房明明权属合法,资料齐全,税费已缴清,有购房合同、发票、房产证为证。您们说是开发商不申请才不办证,而监管开发商是政府的职责呀,我们现在找都找不到他们人了,他们不照章办事,只有您们可以处罚、约束他们。现在,业主是苦主是弱者,我们只要求自己来办理自己的土地分户登记发证手续,只求领到自己的国土使用证,请市长批准。
沐春园业主:
您好!
对于分户登记发证,一般是由房地产开发商组织国土证、红线图等相关资料报国土部门申请办理;若房地产开发商已撤销,群众购买的商品房未办理土地分户登记的,经工商管理部门与建设主管部门核实原单位确已撤销,经国土部门核实有土地初始登记或原商品房开发建设单位的用地批准文件和红线图,可由商品房的业主委员会(或业主代表)组织相关资料统一报国土部门申请办理。
二〇一一年三月十五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