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带小孩去湖南省儿童医院看病时,都觉得非常难受:
1、 白天去时,人员暴满。而且医院电梯从未开过,基本上是花钱买来的摆设,大人只能带小孩爬上爬下的;
2、 晚上去时,只有急诊,病员依然暴满。可诊疗的医生只有2-3个,基本上前面排队的人都在40-50人左右。有次晚上10点钟去,看病加输液,深夜3点才弄完回家;
3、 晚上急诊卫生状况极差,厕所污水横流,全然没有省级医院的典范。甚至有民工占据了所有的厕所位子洗澡。
4、 医疗费用极高。普通的炎症引起的发热治疗费用都在千元左右,作为工薪家庭,压力极大。
由于这是省儿童医院,所以其他市州的一些家长也带着孩童慕名集中来此治疗,长沙市也有大量的小孩到省儿童医院来看病或者接种任务。虽然长沙市有省妇幼和市妇幼2家大的保健院,但上述三家医院依然都是人满为患,医疗资源明显的缺乏。作为长沙市民,我们也会尽量选择社区医院和其他医院。
希望长沙市能多开几家儿童性的专业医院,解决省城小孩看病难的问题。
来信已收悉,现将您提出的关于长沙市设置儿科医院的问题回复如下:
根据国务院《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卫生部《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和《医疗机构设置规划指导原则》、《湖南省医疗机构设置规划》、《长沙市区域卫生规划》的要求,我市6家省部级综合医院,5家市直综合医院和市妇幼保健医院以及部分二级综合医院均设有儿科。目前,我市医疗资源基本上能够满足居民健康就医的需求。您提出的在长沙市建设儿科专科医院的建议非常好,为将来我市卫生规划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建议。感谢您的来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