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就业的家庭和50岁以上60岁以内的男性就业出路的何方
我们是湖南长沙市天心区原天心治安巡防队员,四年前政府帮助和扶持了我们这些”零就业家庭和50”的下岗职工。同时市政法委遵照市委书记陈润儿的指示,我们才有机会成为一名治安巡防队员。而今我们以年龄已大和文化考试不好而被区街道综治办退出该工作岗位的大门。往后我们这些人的路在何处。
4年前因工作单位经济效益不好,从各个单位下岗,当时我们为了生存有口饭吃。到处找工作。都说我们年纪太大了。一次一次都没成功,正当我们处于困境时,是党和政府给了我们再次生活的勇气。社区的关心又把我们推荐到了“长沙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担任了一名治安巡防队员,每月虽然工资不多,还跟我们买了“五险”。当时我们很高兴。从此我们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不违反法规,遵守劳动纪律,工作上服从调动。叫干啥就干啥。其中还有位老同志年年被区政法委评为“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那么这些已退出的老同志又做何安排呢?
非常感谢您的来信。前期根据巡逻队员的岗位要求和工作需要,按政策对不符合条件的人员依法解除了合同关系。您个人的就业问题,请您在自谋职业的同时到所在的街道办事处进行咨询,以便根据您的个人情况提供一些岗位供您参考和选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