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分类信息网-长沙新闻网

一个农民工子弟的来信

2018-2-12 14:46:06发布18次查看
尊敬市长先生:
您好!
希望百忙之中的您能够看到我这封来信。我将万分感激!
新年又到了。大街小巷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息。同学们也都高高兴兴地收拾着行李准备回家与家人团聚。我却处在一种紧张和不安的气氛中。因为今年父母拿不到工地的工资而无法回家一起过年团聚。
我的父母都是老实的民工。出生在一个农民工家庭我不怨什么,也从来不感觉到自卑。我立志将来一定要出人投地。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可是父母辛辛苦苦,勤勤恳恳的工作,到头来却连应得的微薄的工资也拿不到。这着实让我感到心寒。父母现在都在长沙长大集团四公司所承包的检察院学院工地做事。本来父亲说:“16个月的工程终于完工了,等拿到工资,今年我们就回家一起过个年吧。”当时我是多么的高兴。其实自从我和弟弟上大学以来,我们一家人已经两年没有回家一起过年了。可是天不遂人愿,就在前天下午我接到父亲的电话。他说今年又不能一起回家过年了。我期盼的心情一下子跌到了谷底。父亲和承包混泥土浇灌工作的包头李天成叔叔去和在长大集团四公司手中承包下检察院学院工程的第二方承包人胡建新做年终工资结算时。胡建新无故要求苛扣工资30余万元,只答应支付原本50万元工资中的19万元。在李天成叔叔不愿意接受其无理要求的情况下,胡某竟然纠集一群所谓的“黑社会”人员将李叔叔殴打致住院。至今住院花费以上万元。 李叔叔和父母在讨要工资无果的情况下,决定依靠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他们和同样没有拿到工资的20余名农民工叔叔阿姨一起去长沙市某劳动部门投诉。对方却以种种借口推辞不与办理。为什么在相关劳动保障法极力捍卫民工权益和政府部门严厉打击拖欠民工工资的环境下这种事情还频频发生呢?这让我这个和千千万万的即将步入社会的学生感到百思不得其解。难道我们的新劳动法只是一个摆设吗?难道我们的父母辛苦的劳动成果就不值得尊重,任由那些“没良心的老板”肆意践踏吗? 年关日益临近。我是多么渴望和父母一起开开心心的回家过个年。希望市长先生能够提供相关法律及各方面的援助。帮助象我这样的农民工子弟能够安安心心地回家和父母一起过年。我们将万分感谢您的恩情。祝您新年快乐,家庭幸福美满。 此致 敬礼!一名长沙某专科学院学生李智
2008年1月18日
李智: 您好,感谢您对行业制度保障的关注。 收到您的来信后,我们即与长大集团联系,该案应系检察院工程建设项目中的一宗劳务结算纠纷。据长大集团反映,胡建新的工程款已与长大集团结算完毕。长大集团表示,只要有齐备的结算结论表明胡建新拖欠李天成的分包工程款,长大集团将督促胡建新偿还到位。 建议李天成等提供当初的签约合同和工程量清单等合法有效的结算材料,到长沙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咨询,该站可提供专业部门的参考意见,并进行行政协调。如协调不成,双方可申请劳动仲裁,不服方可向区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感谢您的来信。 长沙市建设委员会行业管理处
该用户其它信息

推荐信息

长沙分类信息网-长沙新闻网
关于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