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市长先生:
听说长沙地铁3. 4号线马上要动工了,地铁修建是为了民众出行方便.我认为地铁3. 4号线存在不合理的布局.一是地铁修建紧靠江边.
不利于民众的出行方便.地铁一边是大量的民众住户.一边是湘江水流.地铁紧靠湘江.另一边无大量住户.浪费地铁沿线资源.二是修建地铁.繁荣周边经济必须保持平衡发展.要考虑长远利益.不要把另一边挂空档.三是不要因为某些人.某些部门的利益而偏向某一方向.修建地铁是关系到长沙的大发展.切实保障民众出行方便的大方向.诚请各位领导关上门来.静静地思考一下。
一路歌:
您好.
您给市长信箱的来信,我司已收悉,非常感谢您对长沙轨道交通建设的关注和关心。现就长沙轨道地铁3、4号线您所提及的线路具体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建设规划轨道3、4号线一期工程线站位方案,3、4线河西段为南北向,与湘江平行,其中3号线主要途径坪塘大道、后湖路,4号线主要由北向南主要途径银杉路、潇湘大道、麓山路,两条线路主要涵盖河西坪塘片区、洋湖垸片区、河西大学城、溁湾镇商业区、望月湖小区、河西滨江新城、望城滨水新城,以上片区均为河西核心区域及主要客流集散区;按照地铁车站平均800米的服务半径,以上两条线路距湘江基本满足≧800米。
综合上述,轨道3、4号线在河西段未紧靠湘江,且途径主要客流集散区域从而保证该区域居民出行要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