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分类信息网-长沙新闻网

电商小白逆袭记27.带上娃娃清远阳山献爱心

2020-4-29 2:21:47发布4次查看

今天是开课的第27天。我又请假了。
因为今天需要去做一件更加有意义的事情,带上娃娃们去参加学校家委和旅行团自发组织的清远阳山献爱心活动。
7点多就到指定地点上车。因为礼让,我们是最后一个上车的,导致的结果是没有我们的位置。因为大家有的3人占4个位置。有的2人占2排。有2个好心的家长让出了3个位置。2个是前面,一个是后面的。这就犯难了。我只能和弟弟坐前排。哥哥自己坐后排。可是去的路程长达5-6个小时,又多是山路。害怕哥哥一个人和别人坐如果不舒服怎么办。可是在车厢内站了很久都再没有其他家长帮忙换个座位。只好委屈哥哥了。帮哥哥在系安全带的时候他小声嘀咕着:妈咪,早知道刚才就不让他们先上了。我不想和你分开。我只能安慰他:睡一觉,很快就到了。不怨天,不尤人。做好自己。哥哥点点头,很乖的孩子。即使觉得委屈,也会默默接收克服。这趟旅行,我第一次觉得挺为我儿子骄傲。
去的车程上,除了我们3个,所有的家长孩子都带上饮料零食开吃。导游姐姐多次强调希望不要在车内吃东西无果,退一步劝说家长孩子们吃完东西要放好垃圾袋下车带走。下车的时候车厢就像垃圾堆,还有人在车内吃泡面。导游姐姐强调来强调去没人理,也是很无奈。想想自己在这趟车上表现得挺像后妈的。只有我的孩子是喝水和没有吃零食的。每次停车去休息区上厕所,车上的小朋友都是上完厕所直接转到旁边的小卖部买各种零食饮料雪糕水果再上车吃一顿。有几个小朋友,因为妈妈在睡觉,不肯下车买零食而哭闹,有一个因为车已经缓缓开出车位了他还要妈妈带去买零食而上车哭闹。我的2个娃娃每次都是上完厕所就跟着我上车坐好等开车。从没有羡慕过别人有零食,也没叫我买过一次零食。因为他们从小就养成习惯,不在车厢,地铁,里面吃东西,这属于密闭的公共场合,不能对别人造成困扰。这趟旅行,我第二次挺为我的儿子觉得骄傲的。
再到吃饭。跟着团,还是公益爱心团,吃得有多好想也想得到。一桌子下来,小朋友们没有几个是乖乖吃饭的,玩手机的玩手机,看电视的看电视,吃几口特色菜,就算是完成流程了。我的2个儿子坐下上菜就勺饭,吃完一碗饱了放筷子。最掉皮就是在围着桌子转圈,他说这样能饭后锻炼身体。不浪费粮食,什么时候该干什么事情。这是这趟旅行,我第三次觉得挺为我儿子骄傲的。
今天累了。明天继续。回聊。
该用户其它信息

推荐信息

长沙分类信息网-长沙新闻网
关于本站